• 中沙联合发布月球图像 探月国际合作取得新成果 2019-06-22
  • 大鱼漫画:伪球迷怎样避免尴尬?只需喊出5个字 2019-06-22
  • 电视剧《脱身》曝最新海报 2019-06-22
  • “海博会”宁夏旅游喜获最佳设计奖和最佳人气奖--旅游频道 2019-06-16
  • 日本大阪北部地区6.1级地震 2019-06-14
  • CNC:世界杯将为巴西零售业带来15亿雷亚尔收入 2019-06-09
  • 上交所总经理蒋锋:中欧所正积极推进海尔等公司发行D股 2019-06-09
  • 6队交易伦纳德筹码曝光力证身价暴跌 湖人费城诚意不足 2019-06-07
  • 宜昌朝天吼景区举行国际龙舟漂流大赛 2019-06-07
  • 广西工商局多年坚持开展升国旗奏国歌仪式 2019-06-06
  • [微笑]这篇写得不错,没有逻辑上的问题!不过咱估计不会讨小萌们喜欢。 2019-06-06
  • 书店悬崖海底 世界上最离奇的酒吧大观PolignanoProvins 2019-05-31
  • 驴友探险失足摔伤被困深山 消防官兵抬着担架蹚河救人 2019-05-27
  • 让人类文明更为丰富多彩充满活力——学习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④ 2019-05-26
  • 【理上网来·辉煌十九大】十九大报告:科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2019-05-26
  • 搜索

    [转载] 你认识魏振芳吗?她对国家的贡献那可了不得??!

    [复制链接] 13
    回复
    2517
    查看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9-6-25 06:14
  • 签到天数: 877 天

    [LV.10]坛在人在

    楼主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分享到:
    发表于 2019-3-20 08:0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金桥国旅
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x
      2019-3-20 08:07 编辑
    魏振芳,这位当年名扬全国的临沭人,如今已是两鬓斑白的老人了。谈及当年她捐献常林钻石的事,她笑笑说,都是过去多少年的事啦。

    魏振芳(中)


    魏振芳


    魏振芳捐献的常林钻石


    四十多年前,1977年岁末的一天,21岁的临沭县常林村姑娘魏振芳劳动时,在田间发现了一颗特大型钻石。尽管当时魏振芳还不知道这颗钻石是咱们国家最大的钻石,但是对于从小在号称“钻石之乡”的常林村长大的她来说,也明白这颗钻石的价值之大。
    随即,魏振芳和家人一起做出一个重大决定,这颗钻石不卖给个人,直接捐献给国家。
    魏振芳的这一举动赢得了全国人民的称赞,她发现和捐献给国家的这颗钻石重158.786克拉,是我国发现的最大一颗宝石级金刚石,世界罕见,价值连城。被当时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华国锋命名为“常林钻石”。
    国家有关部门问魏振芳有何要求,她想了想说,俺常林大队还没有拖拉机,能不能给队里买一台拖拉机呢?
    1978年1月的一天,临沂地委领导前来临沭县召开千人庆功大会,给魏振芳披红戴花,奖给她千元奖金,给她办理了农转非户口,安排她到八O三矿当了工人。国家也答应了她的要求,奖给常林大队24马力拖拉机一台。
    在以后的日子里,魏振芳在企业里一直默默工作,她淡漠名利,即使家里经济不宽绰,也不愿意向国家伸手。面对魏振芳的无私情怀,很多人说她傻,问她当初为啥不多要点,也有很多人鼓动她去北京向国家要钱。
    但魏振芳说,宝石再值钱,那也是国家的,不是俺的,国家给俺的也够多的了,人得知足才是。这就是魏振芳,一个普通的革命老区人崇高的思想境界。

    魏振芳(左)


    退休后的魏振芳每天过着平凡的日子,她为自己曾经对国家做出的贡献而自豪。四十多年来,这种自豪感一直伴随和激励着她的人生。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9-6-25 06:14
  • 签到天数: 877 天

    [LV.10]坛在人在

    沙发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0 08:07 | 只看该作者
    想认识魏振芳吗?她对国家的贡献那可了不得??!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9-6-24 08:41
  • 签到天数: 347 天

    [LV.8]常年驻扎

    3
    发表于 2019-3-20 08:21 | 只看该作者
    我知道这人,也知道华主席-------,他们都是好人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4
    发表于 2019-3-20 08:28 手机发帖 | 只看该作者
    不知道,那时的人多朴素,搁现在那都是不可想象的事。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我来了
    2019-6-12 08:19
  • 签到天数: 1243 天

    [LV.10]坛在人在

    5
    发表于 2019-3-20 08:58 | 只看该作者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6
    发表于 2019-3-20 09:36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这次国家做的也很够意思,78年的1000元奖金,转户口,安排工作。要是现在估计又是500元加锦旗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7
    发表于 2019-3-20 15:32 | 只看该作者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8
    发表于 2019-3-20 15:33 手机发帖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这块钻石现在还在吗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    swd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鄙视你
    2019-6-24 07:36
  • 签到天数: 795 天

    [LV.10]坛在人在

    9
    发表于 2019-3-20 15:56 | 只看该作者
    他们都是好人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10
    发表于 2019-3-20 18:27 | 只看该作者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噗噗噗
    2015-5-20 02:55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11
    发表于 2019-3-20 23:13 手机发帖 | 只看该作者
    离家乡很近。803金矿在我们那很有名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9-6-25 06:14
  • 签到天数: 877 天

    [LV.10]坛在人在

    12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3-21 08:16 | 只看该作者
    梦回阿大 发表于 2019-3-20 23:13
    离家乡很近。803金矿在我们那很有名

    呵呵 我们还是老乡啊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缺钱花
    2019-6-22 22:30
  • 签到天数: 778 天

    [LV.10]坛在人在

    13
    发表于 2019-3-21 08:26 | 只看该作者
    #在这里快速回复#她为自己曾经对国家做出的贡献而自豪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9-5-2 16:41
  • 签到天数: 224 天

    [LV.7]驻坛使者

    14
    发表于 2019-3-21 15:55 | 只看该作者
    好人往往淡泊名利,但,不应该让好人得不到应有的好,否则,好人圈会变小,或者人们围着好人圈不敢进。
   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平台发表的内容仅表明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平台观点,本平台亦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;本平台发布的信息仅为传递、参考之用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使用等行为的建议。任何后果均由用户自行承担;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权,请与我们取得联系,我们将立即整改或删除相关内容。

    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快速回复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   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   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搜索
    快速回复 快乐十分任三口诀 返回列表
  • 中沙联合发布月球图像 探月国际合作取得新成果 2019-06-22
  • 大鱼漫画:伪球迷怎样避免尴尬?只需喊出5个字 2019-06-22
  • 电视剧《脱身》曝最新海报 2019-06-22
  • “海博会”宁夏旅游喜获最佳设计奖和最佳人气奖--旅游频道 2019-06-16
  • 日本大阪北部地区6.1级地震 2019-06-14
  • CNC:世界杯将为巴西零售业带来15亿雷亚尔收入 2019-06-09
  • 上交所总经理蒋锋:中欧所正积极推进海尔等公司发行D股 2019-06-09
  • 6队交易伦纳德筹码曝光力证身价暴跌 湖人费城诚意不足 2019-06-07
  • 宜昌朝天吼景区举行国际龙舟漂流大赛 2019-06-07
  • 广西工商局多年坚持开展升国旗奏国歌仪式 2019-06-06
  • [微笑]这篇写得不错,没有逻辑上的问题!不过咱估计不会讨小萌们喜欢。 2019-06-06
  • 书店悬崖海底 世界上最离奇的酒吧大观PolignanoProvins 2019-05-31
  • 驴友探险失足摔伤被困深山 消防官兵抬着担架蹚河救人 2019-05-27
  • 让人类文明更为丰富多彩充满活力——学习习近平主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重要讲话④ 2019-05-26
  • 【理上网来·辉煌十九大】十九大报告:科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2019-05-26
  • 江西快三预测 东方6+1走势图表 大乐透尾数分布图2 江西体彩网 藏宝图记录芙蓉泣露香兰笑 广东36选7开奖结果 天博国际娱乐备用网址 中国福利彩票欢乐生肖 澳洲幸运5龙虎路珠 山西快乐十分走势图屏 幸运飞艇计划软件 山东快乐扑克开奖视频 欢乐斗地主如何和好友一起玩? 福建36选7中奖规则表 双色球期香港六合彩